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農業領域 > 賀!東海大學參加教育部2018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獎競賽榮獲全國金獎
賀!東海大學參加教育部2018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獎競賽榮獲全國金獎
賀!東海大學參加教育部2018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獎競賽榮獲全國金獎
培育學校
新農業領域
1063
2018-12-21
        本校新農業創新創業培育學校輔導之創新創業團隊Mystical米斯提克團隊、咖啡茶本團隊、白嬌嬌團隊,參加2018年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舉辦之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全國大賽,與海洋大學、中興大學、亞洲大學、成功大學、義守大學等培育學校所組成共18隊的團隊競賽。由本校「Mystical米斯提克」團隊,奪得全國新農業組金獎,12月14日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接受公開表揚。

 

奪得全國新農業組金獎之Mystical米斯提克團隊

奪得全國新農業組金獎之Mystical米斯提克團隊

 

       本次獲得金獎之「Mystical米斯提克」團隊,是由本校農學院食品科學系江文德教授帶領食科所研究生參與新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團隊利用獨家專利技術生產具促進脂肪分解之米胜肽晶粉,推出初代產品—精促米(金促咪)營養代餐包,進攻代餐市場,針對忙碌又想調整身形的人群,開創得以兼顧營養攝取均衡、具有飽足感且含有最重要的促脂解胜肽之營養代餐包,團隊亦規劃出中長期產品開發,望能開拓銷售市場與客群。感謝麥德凱生科股份有限公司 洪志駿總經理與漢馨科技有限公司 劉景文總經理協助輔導團隊。

 

       教育部新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由主持人農學院江文德院長暨協同主持人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謝長奇主任、企業管理學系許書銘副教授、食品科學系盧錫祺副教授等共同執行,從107年7月至10月期間,本培育學校邀請產學界專家擔任授課講師,安排各團隊小組成員學習跨領域課程,使其對新農業各面向皆能充分了解,並依團隊所需安排顧問加以輔導,協助關鍵技術產品的量產及創業企劃書的繕寫,期能培育學員獲得整體的訓練,未來進駐育成中心投入創業。

 

Mystical米斯提克團隊

Mystical米斯提克團隊

 

       本次競賽能夠在群雄環伺的狀況下,獲得金獎實屬不易,獎項除了肯定創業團隊的構想及付出,也一併肯定東海大學新農業創新創業培育學校、教授課程講師、顧問及評委的努力與協助,讓各團隊的專業技術、商業經營模式及財務規劃更臻成熟,充分展現業界與學界攜手合作,一起為新農業創新創業之人才培育努力。

 

       東海大學農學院執行前期教育部四年計畫「103-106年度農業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共培育41 隊創業團隊小組,總計257人,且參與103-106年度全國農業生技創新創業獎競賽,每年度皆有獲獎,奪得之獎項包括金獎、銀獎、銅獎、佳作以及最具潛力獎等,並已有六個團隊成立公司,包括「禾果生技」以研霖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膜麗森林」以芙姵爾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進駐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科技發展育成中心、「詠健團隊」以詠健生醫有限公司進駐東海大學產學與育成中心、「艸本啖團隊」成立京久森有限公司、「綠抗體團隊」則成立艾博生技抗體股份有限公司及「聖寰生醫團隊」則以桓康生醫有限公司營運中,成果相當豐碩。

 

東海大學新農業創新創業團隊合照

東海大學新農業創新創業團隊合照